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我市举行第五实验学校奠基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位于颍北新区,颍川路北延伸段西侧,祥云大道北侧,锦城路南侧的禹州市第五实验学校奠基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纪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占钧等参加奠基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纪安宣布开工令。

崔纪安指出,希望恒达房地产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工程总体进度要求,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实行挂图作战,抢时间,争速度,以优质的工程施工、高质量的工程安全,确保进度、确保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给禹州百万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五实验学校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城区教育布局规划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也是我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2019年重点项目!

该项目由恒达房地产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1.5亿元,设计规模为九级72班,可容纳学位3600个。其中规划一期初中部占地90亩,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建设有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公寓楼、学生餐厅、报告厅、运动场等。新学校建成后,将是一所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三区分明、布局合理、设施一流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加大教育投资,先后投资30多亿元,新建禹州市高级中学、禹州市第一高级中学、禹州市中等专业学校、郑州轻工业大学禹州校区、及三年攻坚74个中小学校,并更新配置了一大批教学设备,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我市基础教育面貌得到突破性提升,办学条件实现了历史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