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设计管理中心副处长关炜一行莅临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对禹州沙坨湖调蓄工程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6-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设计管理中心副处长关炜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对南水北调中线禹州沙坨湖调蓄工程进行调研。许昌市副市长楚雷及我市市长范晓东、副市长张劲弓等陪同。
    关炜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市工作汇报,对禹州沙陀湖调蓄工程的选址、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调蓄规模、经济技术分析、设计方向等具体事宜开展了深入讨论。关炜表示,他们将把此次调研收集到的建议进行汇总,促使工程尽快实施,实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效益最大化。
    据了解,为充分运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过境水,应对水源地枯水年份来水偏少、总干渠突发应急能力不足的状况,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依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规划了一批调蓄工程。拟规划建设的禹州沙坨湖调蓄工程就是其中之一,该工程位于颍河倒虹吸上游颍河两岸区域,规划面积756万平方米,规划总库容1.18亿立方米,由东湖、西湖、南湖三部分组成。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改善禹州及周边地区水生态环境和饮用水问题。



(责任编辑:王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