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联创工作专栏

我市召开全市创建工作总结表彰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6日,全市创建工作总结表彰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宏武强调,要总结经验、查找差距,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努力唱响“家在禹州,爱在禹州”的主旋律,开创全市创建工作的新局面。市领导范晓东、崔纪安、赵书欣、裴红庆、闫冠瑜、陈香梅、王东风、李益民、宋占华、李密等出席会议。

王宏武强调,成绩来之不易,要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去年以来,我市的城市创建工作亮点纷呈、捷报频传,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提前完成了许昌市委、市政府到2020年实现“三城联创”的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始终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这一根本原则;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造福于民这一根本要求;始终坚持文明引领、全民创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抓好基层、打好基础这一根本抓手;始终坚持改进作风、常态长效这一根本保障,不断提升城市创建水平。

王宏武指出,创建没有终点,要提高认识、再接再厉。全市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克服自满情绪,以翻篇归零的心态重新出发,再创佳绩。要认清重大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实现“两美两好一率先”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认清自身优势。近年来通过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我们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工作机制,也极大激发了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热爱禹州、建设禹州的热情空前高涨。要认清问题挑战,统一思想认识,正视困难问题,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创文工作全面推向前进。

王宏武指出,任务尤为艰巨,要全力以赴、一举成功。市委决定在今年重点实施创文“十大”提升行动,同时也要精准对标,打好阵地战;以民为本,打好共享战;综合施策,打好协同战;培育特色,打好品牌战;夯实责任,打好攻坚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创文一举成功,为建设“两美禹州”贡献文明力量,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长范晓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陈香梅宣读了表彰决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益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安排。

大会分别对受表彰的特别贡献单位、嘉奖单位、荣获“个人三等功”和嘉奖人员代表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