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联创工作专栏

我市举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次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精彩禹州】【信息时间:2018-0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创文”工作开展如火如荼之际,6月21日,我市特邀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方测评机构专家莅禹,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次业务培训会。全市教育系统创文负责人、文明创建联络员等近4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结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重点对创文材料报送、公共场所标语打造、重点单位文明规范等,结合在禹州实地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相关城市创文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析。并重点就教育系统涉及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了更好地巩固和提升我市的创文成效,第三方机构的专家还有针对性地“对症下药”,在培训中给出了不少建议和对策,期望让我市的创文成效可以得到有效提升。

此次培训使与会者受益匪浅,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细致严谨,知道了整个测评的细枝末节,必须集中精力认真对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绝对不可“嫌麻烦”掉以轻心。

据悉,我市将依据两大测评体系要求,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在全面安排动员的基础上,2018年着力对标补差、重点突破;2019年着力深化巩固、形成常态;2020年着力冲刺提升、全面达标。通过三年扎实有效的工作,力争在2020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