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联创工作专栏

我市召开污染防治应急管控暨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精彩禹州】【信息时间:2019-0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9日,市委书记王宏武主持召开污染防治应急管控暨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周空气质量、城市创建和清洁行动工作排名情况,排名靠后的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分别表态发言,市长范晓东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王宏武讲话强调,要正视直面问题,思想上再重视;落实“三保”要求,措施上再加力;压实工作责任,行动上再细化,坚决打好污染防管控和城市创建攻坚战。市领导陈涛、李益民、晁保伟、孟占义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当前的污染防治应急管控和城市创建工作,王宏武强调,一要正视直面问题,思想上再重视。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我市当前的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克服懈怠意识和厌战情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俯下身子,正视问题,坚定信心,持续加力,从大局和长远角度出发,认真扎实整改突出问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二要落实“三保”要求,措施上再加力。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市委提出的保安全、保稳定、保环境“三保”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建立攻坚台账、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在推动落实上下足功夫;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细化应急管控措施,具体到人、具体到企业,不搞形式主义,通过主动作为,措施细化,用心做到位,突出抓好扬尘治理、柴油货车治理、油烟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做到全方位、立体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把PM10、PM2.5等污染指标降下来。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行动上再细化。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横下一条心、扭成一股绳,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创建指挥部要坚持日研判、周调度制度,与相关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有效沟通,把工作调度放在首位,把整改落实当成责任,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打好主动仗;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责,加大执法力度;各乡镇(街道)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攻坚办、创建办、文明办要按照工作职责对整体工作进行检测和督导,真正做到层层夯实责任、处处体现落实;市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搞形式主义的行为要从严问责,真正通过强化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标准,使污染防治和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