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联创工作专栏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2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通报我市十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排名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陈涛出席会议。

会上,陈涛分析了我市创文工作面临的形势。他要求:要做到正视问题再加压,全市各责任部门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尽快做好查漏补缺;要做到组织领导再加强,各责任部门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让创文工作见到实效;要严格落实好工作报告机制、督导检查机制、问责追究机制、创建奖惩机制;要做到创文氛围再营造,切实做好入户指导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支持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益民就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要求:全市各部门、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的标准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测评体系,盘点创文点位缺项漏项,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要持续开展“市民素质提升、诚信守法提升、文明风尚提升、市容市貌提升、文明交通提升、集贸市场提升、窗口服务提升、背街小巷、老旧庭院提升、商业街道提升、城乡共建提升”的“十大提升行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大扫除、大治理;做好实地考察点位及其周边环境的重点打造,切实把“一线三边三点”打造好;严格强化督导,落实责任,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更强的力度和措施,确保年度考评顺利通过,坚决打赢创文迎检攻坚战。

副市长孟占义宣读了《禹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排名情况通报》,并对城市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公安局、城管局、交通局、教体局、钧台办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益民出席会议,副市长孟占义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