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联创工作专栏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黄河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陈涛、田秀杰、宋占华、马晓伟、刘璐、许进宏、田会卿、曹晓光、田占营、岳洋出席会议。

黄河指出,要突出政治责任,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河强调,要突出克难攻坚,树牢结果导向。紧盯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紧盯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充分发动群众,建立长效机制,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同时,紧盯经济目标抓落实,加快企业升规入统,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紧盯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到动工项目早建成、签约项目早动工。紧盯风险化解,对各类风险矛盾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实现长周期内不发生疫情。

黄河指出,要突出以上率下,严格督导指导。立足于“早”,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当表率、作示范。聚焦于“细”,具体深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着眼于“统”,学会“弹钢琴”,补齐短板,整体推进。落脚于“干”,躬身入局,用实干作风和形象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奋勇争先。

黄河强调,要突出学用结合,提升能力作风。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学习中提升本领,在实践中锤炼作风,始终保持奋斗姿态,确保我市经济开门红、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