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联创工作专栏

2022年度禹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4日,2022年度禹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陈涛,市委副书记宋占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赵丽娟出席会议。

陈涛在讲话时指出,要正确认识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去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新一轮的创文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树牢大局意识,切实把创文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陈涛要求,要吃透测评体系,逐项对标达标。市创文办要对《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进行细化分解,形成责任清单和任务书,进一步明确各有关涉创单位承担的具体任务、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确保创建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通过开展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城市环境短期内有明显提升。

陈涛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抓好疫情防控。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卫生健康宣传教育。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高密度、大规模、全方位地开展宣传争创工作动态,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认同感和满意度。要严格督导奖惩,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动态达标,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占华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对2021年度禹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赵丽娟对今年全市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2021年度全市创文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颍川街道、朱阁镇、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分别作典型发言;部分涉创单位分别递交了创文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