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联创工作专栏

市城市发展中心:开展餐饮油烟治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源头治理,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助力禹州市文明城市创建。近期,市城市发展中心开展了餐饮油烟治理专项检查工作。

治理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不定地点、突击检查的形式,通过进后厨、看净化设施等方式,随机对城区等部分餐饮店进行抽样检查。对餐饮店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日常维护清洗进行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油烟排放不符合标准的门店,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建立台账,持续跟踪整改,确保餐饮油烟排放达标。同时,检查中继续加大油烟宣传教育力度,向各餐饮门店派发油烟污染防治的宣传单300份,主动向广大餐饮经营者普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政策法规,不断提高餐饮工作者法律意识和自觉意识,引导商户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下一步,市城市发展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餐饮油烟污染集中整治行动,不断加大对重点区域、餐饮门店的巡查力度,着重检查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以及清洗等相关情况,确保现有餐饮单位完成油烟净化装置安装并正常运行,引导新开餐饮单位按要求落实油烟污染防治措施,坚决避免反弹回潮,不断夯实整治成效,全力保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