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联创工作专栏

市长陈涛督导调研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9日,市长陈涛实地督导调研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和市民文明素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领导赵丽娟、李雅博、王建伟一同调研。

陈涛一行先后来到瑞娜小区、润程·文府苑、财政局家属院、机械厂家属院等地,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工作。相关单位和属地街道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改造进度,推动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切实提升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在颍川路、建设路、钧官窑路等地,陈涛仔细查看了周边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公共设施配套等情况。他强调,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绣花”功夫加强背街小巷日常管理,确保背街小巷环境整洁美观,切实扮靓城市“里子”。

随后,陈涛一行来到新一峰城市广场东广场及中华药城、夏都美食街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细节,详细了解市场管理、环卫保洁、经营秩序等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商场超市、美食街等场所的环境秩序,及时清理卫生死角,规范商户经营秩序,保持摊点卫生达标,有效解决脏乱差问题,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陈涛强调,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创文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把各项创建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合理规划停车位,加强巡查执法,杜绝车辆乱停乱放;要大力整治“飞线”问题,提高治理标准,全面排查整改,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创文宣传元素,切实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对照测评指标,认真查漏补缺,确保每一个问题、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