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联创工作专栏

市长陈涛带队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观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5日,市长陈涛带队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周观摩,市领导赵丽娟、张永杰、李雅博一同观摩。
陈涛一行来到中华药城、建材市场、神垕路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交通秩序整治、市场环境秩序提升、城市道路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良好的道路环境是建设文明城市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在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要合理设置道路标识标牌,科学划分停车位,做到硬件设施到位、软件管理到位、部门协调配合到位,真正规范城市道路交通,让市民享受文明城市的便利。
随后,陈涛一行又来到司法局家属院、同仁巷、东方佳苑、巢父园等地,实地了解老旧小区、广场游园规范提升和背街小巷集中整治等工作情况。陈涛强调,相关单位和属地街道要理清责任、明确分工,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和精细化管理,做好线缆入盒、环境清洁、规范停车等工作,切实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陈涛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创建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加强宣传教育,严格巡查执法,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出行习惯;要大力整治“飞线”问题,提高治理标准,全面排查整改,定期进行“回头看”,避免整治效果出现反弹现象。各街道要对标测评指标,因地制宜,积极谋划,着力打造一批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带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各工作专班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工作,聚焦问题短板,认真查漏补缺,强化协同配合,合力整改提升,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