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联创工作专栏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赵丽娟带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观摩活动,副市长李雅博一同观摩。

赵丽娟一行先后来到贵府花园、商贸步行街、裕华大街等地,实地察看老旧小区规范、市场环境秩序、空中缆线整治等提升工作情况。

赵丽娟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工作。相关单位和属地街道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改造进度,推动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切实提升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要大力整治“飞线”问题,提高治理标准,全面排查整改,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商场超市、美食街等场所的环境秩序,及时清理卫生死角,规范商户经营秩序,保持摊点卫生达标,有效解决脏乱差问题,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赵丽娟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事关人居环境改善、民生福祉增进、城市形象提升,是惠民利民之举。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增强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再次梳理各项工作,有问题的及时整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域创建、全力攻坚,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