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专栏 > 动态信息

精准扶贫先修路 提升村民满意度
【信息时间:2017-12-0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苌庄乡柏村位于我市西北部,村集体经济薄弱,农民种植结构单一,基础设施相对滞后,自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人员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真挚感情和良好工作作风,使干群关系不断升温。

驻村各工作队针对该村基础设施情况,相继实施了入村主干道、排前路、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电力建设、水利灌溉、排水沟工程、旅游产业、绿化建设、人饮工程等9个项目,共计投资663.25万元。截止目前,9个项目均已完工。使群众出行条件、人居环境及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便利条件。

柏村党支部副书记唐松甫:“俺柏村在以前也没有企业,也没有矿企业,这群众务工难,找地方干活也没有,这自从被认定为省贫困村以后,这市交通局给俺村驻队,驻村以来,给俺村办了很多事实,比如说这主干道,这包括排前路,包括这环境整治,以往这水也排不出去,现在这都排出去了,你看现在这路也整理的可好,并且这人畜吃水上也落实到位了。”

柏村村民刘根:“现在俺村通过扶贫,俺家家户户的排前路都修到家门口了,以上家门口那泥出门都穿着胶鞋,小孩子们上学大人带送,通过这个扶贫,排前路不留死角,家家户户都修到门前头了。这小孩们上学大人也放心了。这出门也不插泥了。真是国家的政策落实到这一步真的是很受群众欢迎。”

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以来,深入群众,以改善民生为切入点,心系当地群众,他们始终坚守基层一线,从为群众解决一个个小难题、消除一个个小隐患、调解一个个小纠纷着手,用真心真感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用实际行动架起了联系服务群众、凝聚民心民力的桥梁。如今,当地群众干部都说驻村工作队队员是他们信得过、可以依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