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信息

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推进会议,市长范晓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领导崔纪安、裴红庆、闫冠瑜、王东风、李益民、宋占华、何长成、李密、张劲弓等出席会议。

范晓东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意义。2017年我市要完成剩余的10个省定贫困村摘帽、6500名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目标,实施增收计划至关重要,必须抓紧抓好、见到实效。要深刻认识到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是扶贫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产业扶贫是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大短板和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提上重要位置,千方百计帮助这些贫困户增收,绝不能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要深刻认识到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是检验扶贫工作成效的关键。必须把提高贫困群众的收入作为前提,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要精准到户,分类施策。要抓好产业扶贫、抓好就业扶贫、抓好金融扶贫、抓好光伏扶贫、抓好资产收益扶贫、抓好政策扶贫,真正把政策用足用好,真正切合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要强化担当,夯实责任。责任落实要到位,资金投入要到位,作风转变要到位,宣传动员要到位,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参与扶贫、助力扶贫的浓厚氛围,同时督导考核要到位,通过奖优罚劣,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确保扶贫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真正把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香梅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密宣读《关于调整县级领导干部分包贫困村和企业联系贫困村的通知》和《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三个六”稳定增收计划实施方案》。
    副市长张劲弓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鸠山镇、民政局等五个单位负责人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