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信息

市委书记王宏武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汇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2日,市委书记王宏武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务必要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转变作风为切入点,确保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许昌市委第三巡查组组长刘书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许昌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组长庞占杰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我市领导崔纪安、裴红庆、闫冠瑜、刘万民、陈香梅、李益民、宋占华、何长成及部分县级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围绕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王宏武指出,我市脱贫攻坚整体推进有力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要清醒认识到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与上级要求存在的差距,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彻底扭转当前严峻形势,精准发力,迎头赶上。

王宏武要求,要对标达标,坚决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全体县级干部和各单位、各乡镇党政正职必须全面、准确把握国家相关政策、工作要求、标准体系,真正做到率先垂范;要全面落实禹办67号文件,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集中利用11月23日至12月5日,全面纠正、全面弥补、全面规范相关工作短板,严格督查,追责到底;各乡镇党委、分包局委、第一书记等要真正履行扶贫攻坚相关责任,真正俯下身子干工作,使各个环节经得起考验,并组织核查验收,在过程中实施责任追究。

要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脱贫攻坚责任体系,理清工作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守住标准,严格要求,确保责任压紧压实,压力层层递增,工作任务项项落实,把党委、政府交给的任务,把贫困群众给予的厚望,不折不扣完成好、实现好。

要深化宣传,着力营造深厚氛围。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期,必须深化宣传,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及各乡镇要协同联动,整体工作要围绕鼓舞人心、推介经验开展,真正在全市上下树立脱贫攻坚正能量,真正使脱贫攻坚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采用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市委宣传部要组织22支扶贫宣传队分赴22个乡镇,走进每个自然村,营造浓厚氛围;市扶贫办、新闻部门、市直单位和各乡镇要结合工作实际,采行之有效的方法做好宣传,真正提高扶贫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舆论保证。

要凝聚合力,转变作风,全面推进。全体领导干部要以转变作风为切入点,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行痕迹化管理,确保全程可追溯。把金融扶贫、项目建设、产业扶贫等政策做实,做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让更多的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实现稳定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副市长张劲弓传达了上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下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迅速行动集中力量全面完成2017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