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信息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7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议,传达许昌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市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端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整改这场硬仗。

市委书记王宏武主持会议。许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冯奕,许昌市脱贫攻坚第三督查巡查组组长崔克涛及我市领导范晓东、黄河、崔纪安、赵书欣、汪俊生、裴红庆、闫冠瑜、陈香梅、王东风、李密等出席会议。

会上,许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冯奕全文传达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在全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希望禹州市全体党员干部在禹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围绕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王宏武强调,要深查细照,保持高度清醒。近段时间,省、许昌市对我市的工作比较肯定,许昌在禹州连续召开了两次现场会,大家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而坚定信心,更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保持清醒。全市上下要克服侥幸、厌战、松懈、应付的心理,摒弃标准不高、作风不实、责任不清、支持不力、担当不足的五种现象,坚持用心、公心、爱心、责任心四心并重,认清“两个绕不过”、常问“六个为什么”,以高度的政治清醒、政治敏锐、政治自觉,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要瞄准问题,全面系统整改。针对省、许昌市列出来的问题,省、许昌市督查巡查反馈出的问题和我市自身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按照“全面、系统” 这四个字,强化结果意识、精准意识,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要求真务实,推进产业扶贫。在建档立卡工作结束后,重点是要转向产业扶贫,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当前与长远并重,让贫困户拥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真正实现精准脱贫、稳定脱贫,增强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增强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要围绕增加贫困户收入这一终极目标,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增收途径,让贫困户拥有稳定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要营造氛围,凝聚强大合力。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要让更多的企业、干部、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要组织号召全市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扶贫事业,力所能及为贫困村、贫困户办好事、办实事;要尽快确定扶贫捐助点和联系电话,通过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出去,动员全市广大群众积极为扶贫工作献一份心、添一份力。要大力评选表彰先进,挖掘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广泛发动,营造氛围,激发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扶贫工作热情。要采取主题党日、组织生活、走访慰问贫困户等相关形势,开展有声有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认真核查,确保一次过关。各乡镇、市直单位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再次与贫困户面对面核查;30个专业检查组要充分利用紧张时间,按照省定标准和要求搞好核查验收,既要把握重点,也要扩充面,做到22个乡镇、53个贫困村乡乡必查、村村必到,对其他非贫困村要尽可能扩充覆盖面。各检查组要本着对组织、对基层、对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帮助乡、村两级把存在的问题找准过细,并及时交办,限期整改。要把激励干事与问责追究贯穿整改全过程,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整改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攻坚战,向组织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王宏武还通报了《中共许昌市委办公室、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涉及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处理的通报》。

市长范晓东宣读了我市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专项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暨近期重点工作方案》

市委副书记黄河对近期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24个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