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信息

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第14次推进会暨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第14次推进会暨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会。许昌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组长庞占杰到会指导,我市领导范晓东、崔纪安、赵书欣、裴红庆、闫冠瑜、刘万民、王东风、李益民、何长成、李密、张劲弓等参加会议。

范晓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基本方针,以严细实的作风和绣花的功夫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和稳定增收工作,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存在有贫困识别不精准、脱贫效果不扎实等问题,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深刻反思,继续坚持好的作风和机制,紧盯全年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确保在年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范晓东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打好全年脱贫收官战。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升站位,清醒认识,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把精准扶贫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任务,确保让每个贫困户都能得到帮扶,稳定脱贫,真正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把动态调整作为实现精准扶贫脱贫的基本前提,精准精准再精准,认真认真再认真,把精准扶贫的基础打得更牢;把稳定增收作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帮助群众稳定增加收入,提高致富能力,实现精准脱贫。

要瞄准目标靶向,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精准度。时间有限,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争分夺秒,抢天夺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大干实干苦干50天,确保在年底脱贫成效考核中实现“许昌排名第一,全省排名前十”的目标。要抓实基础工作,确保动态调整零差错;要抓实增收计划,确保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实项目建设,确保资金使用零差错;要抓实政策落实,确保贫困群众全覆盖。各相关部门要持续跟进政策落实,确保精准落实到位,确保扶贫政策对贫困户覆盖一户不漏,百分百足额落实到位,真正发挥政策的作用。

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扶贫攻坚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持续集中整改时期的精神状态和推进方法,继续发扬勇于担当、能打能拼的劲头,下真功夫、硬功夫、苦功夫,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组织领导要到位,务必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科学调度,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责任落实要到位,真正通过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政策宣传要到位,把政策宣传解读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督导推进要到位,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督查巡查工作实效。要全力以赴抓好动态调整、产业扶贫、稳定增收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许昌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组长庞占杰点评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副市长张劲弓传达了省、许昌市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及年底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市扶贫办还对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