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督查 > 边督边改

禹州市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9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D2018111901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西工业园区升源乳业院内有一非法充气点,充气时有气体泄露,气味较大,影响附近居民。

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该企业有三个储气罐,分别储存氧气、氮气和二氧化碳气体。无气体泄漏现象,无异味。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二、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1900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镇祥林店村王伟远铸造厂每天后半夜至早上8点生产,烟尘很大、气味刺鼻、噪声特别。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禹州市铸造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一般都错峰电价时段生产(后半夜至早上8点)。上述被投诉企业生产设备配套安装有除尘器,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提供的监测报告显示生产时废气、噪声均达标。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三、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19003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镇冯家门村铸造厂,电炉噪音非常大、烟尘非常大,狼烟滚滚。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被投诉企业为禹州市郭灿机械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电炉安装有能正常运行的除尘器,近期生产时监测报告显示该企业厂界噪声不超标。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四、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19004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镇祥大店村东茂公司,该公司有冲天炉、电炉,一直正常生产,从来未按环保政策要求错峰或停产过。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现场检查,该公司安装有2台电炉,配套安装有袋式除尘器,正常生产,院内现有一台闲置冲天炉,但已经生锈,未发现有使用迹象。被投诉企业按照错峰生产管控要求,在许可生产时段进行生产。

处理处罚情况:闲置冲天炉已按要求拆除到位。

问责情况:无。

五、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19007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镇徐庄村村民反映,该村翻沙厂(老板何某某),用含杂质大、废油多的废铁冶炼,生产时浓烟滚滚,除尘设备检查时开,平时根本不用,对周围群众影响很大。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该翻砂厂为禹州市向永机械有限公司,该企业目前未生产,生产设备配套的除尘器启动后能正常运行,该企业铸造用原料中使用部分废铁和少量机件铁沾有少量废油,不存在废油多问题。

处理处罚情况:责令该企业停止使用机件铁等含有油质类的原料。

问责情况:无。

六、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19008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村五组孙某某翻炒厂,有环保手续,但夜间生产时电炉噪声严重影响睡眠,且烟尘严重污染,气味刺鼻,希望严查。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该厂建设有一台中频电炉,配套安装有袋式除尘器,因电炉冷却系统发生故障,至今未生产,正在进行维修。监测报告显示,其生产过程中废气、噪声均达标排放。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七、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19010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镇张庄村实佳面粉厂洗麦废水直排颍河,颍河下游就是禹州几十万人的生活备用水源,在生产时噪声很大,厂区门口南边有一小出风口灰尘特别大,希望查处。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经监测,企业生产时厂界噪声超标。该企业清理小麦采用干洗法,无生产废水产生;企业正常生产时未见投诉的出风口(实为除尘器排放口)有灰尘外排现象。

处理处罚情况:已对该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治,治理噪声超标问题。

问责情况:无。

八、禹州市  受理编号:许昌X20181119011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村村支部书记陈某某,办有2个铸造厂,其中新厂没有手续,建厂有3个月,未按环保要求定点浇筑,未安装环保设施;老厂生产时从不开环保设施,黑烟大,该村还有20多家这样的厂。希望严查。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上述被投诉2家工厂均办理有环评审批(现状评估)手续,安装并正常运行相关污染防治设施。根据监测报告显示,废气、噪声均达标排放。该村允许正常生产的19家企业均办理有关合法生产手续,电炉均配套安装有除尘设备、抛丸机配套安装有除尘设备。

处理处罚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九、禹州市  受理编号:[2018]督察许昌市196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亚龙机械铸造厂,该厂正在生产,厂区地面积尘多,环境管理差,烟尘收集罩不在作业区上方,不能有效收集烟气,废气直排。

调查核实情况:厂区地面积尘多,存在环境脏、乱、差,生产车间未完全密闭等问题。

处理处罚情况:立即停产整改,对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罚。

问责情况:火龙镇党委正按程序对火龙村分包干部和火龙村负责人启动追责。

十、禹州市  受理编号:[2018督察许昌市199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创天机械铸造厂,该厂正在生产,除尘设施无法有效收集烟尘,车间烟气弥漫,除尘器形同虚设。

调查核实情况:该厂生产期间除尘设备无法有效收集烟尘,造成车间烟气弥漫。

处理处罚情况: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罚。

问责情况:顺店镇党委正按程序对党寨村分包干部和党寨村负责人启动追责。

十一、禹州市  受理编号:[2018]督察许昌市200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火龙镇崔庄村南边工厂侧墙边020县道路口向西260米,大面积焚烧秸秆。

调查核实情况:着火原因是因为田地里农作物叶子风刮堆积,路人烟头引燃所致。

处理处罚情况:已对着火位置进行了复耕。

问责情况:火龙镇党委正按程序对崔庄村分包干部和崔庄村负责人启动追责。

十二、禹州市  受理编号:[2018]督察许昌市201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火龙镇张楼村海洋矿产品有限公司,煤炭大量露天堆放,未完全覆盖,地面硬化不完全,厂区卫生脏乱差。

调查核实情况:煤炭未完全覆盖,地面硬化不完全,厂区卫生脏乱差。

处理处罚情况:原煤全部入棚, 2018年12月5日前对厂区进行规范化整治,地面全部进行硬化。

问责情况:第4批许昌D20181114004交办件涉及该企业,火龙镇纪委已于2018年11月18日对老官陈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进行了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