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我市召开“四个一百”银企合作洽谈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8日,我市召开“四个一百”银企合作洽谈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我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精神,深入研判当前金融形势,总结安排我市金融工作。市长范晓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就贯彻落实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扎实做好今年全市金融工作,推动银企对接,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范晓东强调,要强化认识提升,务必把金融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当前,正处于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大力培育接续主导产业、提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都需要强大的资金支持。泛金融发展专项工作组要发挥好对全市各项金融工作的引领作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攻坚,不断提高我市的产业竞争力。

去年以来,围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我市在贯彻落实中央、省、许昌市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方案、工业转型发展二十条意见、培育总部经济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奖励办法、重点企业挂牌保护办法、企业资金链和担保链风险防范与化解工作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基本涵盖了企业发展的重要方面,其中有些政策已经初步见效,金融机构要把服务民营经济当做首要任务,积极落实信贷政策,加快信贷投放,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使我市金融业在鼓励和规范中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职责,真抓实干,形成合力,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各金融机构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担当意识,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有效作为,为实现我市金融工作“开门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元月份金融运行情况。

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市农信联社、市农业银行禹州支行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部分驻禹银行机构与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企业贷款意向协议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