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禹州市:政银企协力“贷”动民营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信息时间:2019-0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开通市长热线,启动河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行动”试点,召开返乡企业家禹商论坛、禹州市企业家新春茶叙会、银企洽谈会……近日,禹州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向纵深开展,党员干部纷纷深入企业一线问需求、补短板、破难题,帮助工业企业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确保工业企业健康发展、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专项行动落实到位,禹州市把“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作为联系保障发展的“四个布局”之一,全体领导干部对分包企业项目扩规、扩容,联系服务规模以上工业、重点服务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切实做到“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同时,禹州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办公室由禹州市委副书记陈涛担任办公室主任,成立了综合协调、新闻宣传、信息材料、问题跟踪、环境保障五个专班,分别由禹州市纪委监察委、政法委、宣传部,禹州市委督查室相关领导负责,专门督促抓好“四个一百”专项工作。

在落实专项行动过程中,该市县级干部和市直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积极投身“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深入重点企业和项目工地一线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生产运营、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迅速进行逐项梳理解决。春节后,禹州市党员干部在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的带领下,立即对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逐一摸排,督促企业脱困解难,尽快复工复产。截至2月19日,禹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83% 。

定向分类精准施策,才能“贷”动民营经济发展。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禹州市按照“个性问题找对策、共性问题定政策”的原则,以河南省金融“百千万”试点示范县为契机,出台《禹州市落实“百千万工程”小额贷款实施办法》,精心筛选信誉良好的中小企业进行小额贷款投放,切实化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此外,禹州市委、市政府通过牵头召开河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行动”试点活动及银企合作洽谈会等多种途径解决企业融资燃眉之急。

前不久,禹州市召开2019年第二次银企洽谈会,45家企业对接融资6亿元,当场签约落地融资2.7亿元,后续融资3.3亿元。另外,禹州市还借力产业发展基金、禹州华夏未名健康产业基金有效运营带动企业加快生产,通过对企业机器设备在银行进行再担保、贷款展期、“借新还旧”调贷等多种方式持续支持企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驻禹银行已累计为禹州市12家企业进行贷款展期,涉及金额19220万元;为21家企业提供“借新还旧”调贷,涉及金额51574万元。

“面对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盈利能力下降、转型升级缓慢等‘拦路虎’,禹州市将继续按照‘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方案要求,通过政企互动、聚焦问题、主动服务、精准施策等措施助推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真正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王宏武表示。(来源:许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