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5日上午,政务服务中心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座谈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彭秋枝主持会议,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行政审批的负责人、政务服务中心聘请的政务服务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我市部分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特别是认真学习、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1月1日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市级领导联系服务100家重点工业企业、市县领导联系服务100个工业重点项目、100家企业银企对接、100家企业化解担保链风险)。

座谈会召开前,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行政审批的负责人、政务服务中心聘请的政务服务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我市部分企业代表对我市政务大厅“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服务模式、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观摩。

座谈会上,政务服务中心党组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传达了制定下发的《中共禹州市委禹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和《禹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与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充分肯定政务服务中心取得的成绩,就中心推进“网上办、一次办、一窗办、轮休办、模拟办、容缺办、专人办”等全方位贴心服务表示赞赏,同时就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缩减不必要的审批流程,当前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我市各窗口单位服务态度和服务企业情况进行现场测评。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行政审批的负责人就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办事流程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为确保专项行动落实到位,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彭秋枝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部署,前期出台了《禹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及保障措施。实施“领导班子成员与企业、审批窗口联系,每月召开一次座谈会”制度,定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我市部分企业代表对“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信息通报机制、限期办理机制和督察通报机制,对存在的问题加以研判,建立工作台账,抓好落实。

座谈会最后,政务服务中心对2019年政务服务监督员颁发了聘书,聘期为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