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促进银企联结 助推农业产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金融办举办银企融资对接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搭建农业企业和涉农银行联络平台,对接合作意向,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支持农业企业健康发展,助推我市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市农业农村局、金融办、农信联社、新民生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禹州市奔健薯业、龙跃牧业、丰坤种化、鑫鑫种植、锦龙农林等60多家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共开展四项工作:一是通报我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情况,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市农业农村局、金融办结合各自职能阐述支持农业企业发展的措施。二是农信联社、新民生村镇银行分别介绍了信贷政策、贷款额度、贷款品种及利率。重点推介了兴农贷、兴家贷等手续简便、方式灵活、易于见效的小额贷款政策。三是与会农业经营主体发言,介绍本企业主要业务、经营优势、资金难点及还贷保障。并与银企进行现场互动,促进相互了解,便于后续合作。四是与会经营主体现场填写融资需求表,明确贷款用途、资质条件及自身还款能力,以供银行筛查走访、确定落实。据统计,已有8家企业和银行当地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联合金融办,依据企业所填融资需求统计表内容,汇总梳理,跟进服务,继续牵线搭桥,帮助企业与银行开展贷款事宜,力争取得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