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我市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暨工业和信息化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6日,我市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暨工业和信息化表彰大会。市委书记王宏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范晓东就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委副书记陈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崔纪安、赵书欣等出席会议。

王宏武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开展“产业转型发展促进年”行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全市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王宏武指出,要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市上下要持续巩固成果成效,围绕“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用真心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条逐项认真梳理、着力破解;要用恒心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企业的绿色通道;要用公心强力推动政策落实,聚焦政策落地,把市委、市政府对工业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深。

王宏武指出,要树立“大抓工业”工作导向,持续锤炼务实重干作风。全市上下要瞄准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合资源、聚焦服务、聚力发展。要比责任,确保领导更有力。坚决贯彻上级和我市支持制造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比担当,确保能力更过硬。从县级领导干部做起,务实推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要比格局,确保发展更长远。广大企业家要加强学习、自我提升,听党话、跟党走,讲正气、走正道,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办实业,真正做遵纪守法、爱国敬业、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典范。

王宏武强调,要围绕“智造之都”聚力打造,持续强化各项要素保障。坚持精力向先进制造业聚焦、政策向先进制造业聚力、要素向先进制造业聚集,充分发挥企业主体和企业家的主观能动性,把市场主体的活跃度保持住、提上去。要以新思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齐抓共进,加快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政策链高效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源;要以新眼光推动人才资源聚集。以与郑州轻工业大学在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方面为突破口,加大与科技人才团队的协同合作,真正引进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团队,促进“智造之都”高质量发展;要以新观念提高开放招商水平。着力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切实增强招商实效;要以新模式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把支持骨干企业与培育中小企业结合起来,培育一批行业的“隐形冠军”和引领者,通过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使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会上,市长范晓东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抢占风口,在产业发展导向上有新定位;要长袖善舞,在优存量扩增量上有新突破;要撸起袖子,在培育市场主体上有新作为;要政企同心,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新成效,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制造业强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闫冠瑜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分别对全市“十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转型升级先进乡镇、突出贡献和“三大改造”先进企业进行了表彰,顺店镇等单位在会上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