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我市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我市召开“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分析研判各单位和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宏武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持续强认识提站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破瓶颈解难题、要注重结果运用,持续转作风强保障,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抓手和载体,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陈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长成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单位和部门今年以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后,王宏武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但是,当前仍存在思想重视不够、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协调处理不到位等问题,各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以近期各单位领导班子召开的“四个一百”问题整改专题交流会为抓手,把工作抓好抓实,真正打好主动仗。

王宏武要求,金融办和各金融机构要创新手段、创新金融产品、创新业务、创新思维,利用好“百千万”试点机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力争在主板资本市场上市。铸造产业提升改造工作要发挥好“全国铸造行业协会”的作用,实行差异化管理,促进铸造行业转型升级、规范性发展,切实解决产业发展与生态环保的矛盾。

王宏武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持续强认识提站位。用政府的有形之手把企业扶起来、托起来、推起来,靠市场的无形之手来规范提升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破瓶颈解难题。“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关键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要一如既往地盯紧《解难题办实事转作风优环境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方案》中列举的问题,创新思维、合力攻坚,强化落实,切实把问题处理到位;要注重结果运用,持续转作风强保障。认真做好日常通报,量化考评,督导通报,把考评结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体系,结合“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两级两次三方评议”制度,统筹履职尽责、失职问责、尽职免责“三责”考评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