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禹州市:聚焦实体经济持续做好金融服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华鼎宴会主题酒店位于夏都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21年9月,共有职工90余人,可同时接纳宾客2000余人,属较大规模的餐饮服务企业。进入2022年,受1月份疫情和5月份城市静态管理影响,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希望获得一定额度的贷款支持。禹州市金融服务中心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了解其具体需求,迅速安排专业银行机构跟进,并于5月26日组织中原银行禹州支行赴华鼎宴会主题酒店开展线下银企对接活动,积极助企纾困。

对接现场,经充分沟通,鉴于企业成立时间不足一年、纳税额度不足、无房产土地等大额抵押物的现状,结合企业实际,银行机构为企业量身制定“原e贷”或创业担保贷款跟进的融资方案,鼓励企业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经营,带动居民餐饮消费,不断提升市场逐渐向好的信心和决心。

为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禹州市金融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服务金融工作职能作用,组织金融服务工作专班深入企业了解融资需求,引导县域11家银行“一企一策”制定融资方案,针对企业不同融资需求,帮到点、扶到位、及时贷,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3189笔,累计发放贷款10.37亿元。禹州市金融机构通过降低利率、减免手续费等方式累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1521户,让利实体经济30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