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一天当两天用 金融服务在路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禹州市金融系统围绕“奋战6月份 力争半年目标向好 全年目标完成”的总目标,抢抓机遇,奋力冲刺“双过半”。

仅6月24日,以邮储银行禹州支行为代表的金融系统成员单位充分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天当作两天用”的决策部署,上午赶赴神垕镇开展乡镇企业专场金融政策宣讲活动,下午在禹州市开元大酒店组织召开“万人助企”税银企对接活动。

室外40摄氏度的高温,拦不住金融服务专班同志们的斗志昂扬!汗流浃背,是对这个夏天稳经济大盘,落实中央、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措施的最佳注解!

通过上下午连续的政策宣讲输出,邮储银行累计为100余家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带去最新的金融政策及信贷产品体系。不仅详细介绍了线上小微易贷、抵押快捷贷、创业担保贷款等产品体系,还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并认真解答企业可享受的补贴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融资思路,开放融资视野。现场为禹州市景佳堂中药材销售有限公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并按照各级惠企政策部署,对该企业给予全额贴息,充分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当地特色产业加油鼓劲!

2022年以来,禹州市金融事务中心牵头全市金融领域,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组建金融服务专班,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不断加强与乡镇政府的沟通配合,以火龙镇为试点,畅通常态化银企对接渠道,为乡镇企业提供点对点、“政策+服务”双配套的金融措施,打通助企惠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动共舞,畅通商务、税务、市场监督、交通、文旅等行业主管部门沟通渠道,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凝心聚力,共同作为,为信贷投放提供坚强的平台支撑。下一步,该中心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维,推动以邮储银行禹州支行、中国银行禹州支行、禹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为代表的金融力量深入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新路径,打造县域助企惠企新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