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禹州市公安局“助企、惠企、护企”新举措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禹州市公安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为载体,立足公安职责任务,紧盯“助企、惠企、护企”三个关键点,开拓创新、持续发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服务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走深走实。

一、勤走访,解决企业难题。从局党委到一般民警,多层次、常态化落实助企走访排查制度,切实做到“常见面、实地访、情况清”,并将每月10日、20日定为“企业服务日”,联系辖区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宣讲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切实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和诉求,累计走访企业3900余家次,座谈交流380余场次,回复企业诉求68个,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在走访西工业园区时,结合多个企业反映的货车通行范围受限问题,积极对接属地街道办事处,对货车限行措施进行优化调整,扩大了通行范围,提升了通行效率,有效减少了园区企业经营成本。

二、善作为,服务企业发展。深化简政放权,开设企业公安业务办理“直通车”,对旅馆业、公章刻制业等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实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累计审批旅馆经营企业28家,审批公章刻制经营企业1792家;持续优化服务,开通“助企服务绿色通道”,为有外出需求企业员工提供出国境证件办理便捷服务和“跨省通办”业务,惠及企业员工55人次。 

三、强打防,护航企业安全。以“雷霆·护企”“昆仑2022”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依法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护航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共立破涉企违法犯罪案件6起,有力维护了企业权益。建立“企业微信群”,实时通报辖区治安动态,发布警情提醒、开展法律知识宣讲,不断提高辖区企业安全防范水平;重点围绕我市在建项目,积极组织民警开展滚动排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风险类隐患642处,有效净化了企业及周边治安环境,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