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禹州市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杜绝“黄牛中介”优化服务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聚焦源头治理,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并通过召开集中整治会议、不间断轮回巡查以及与入驻单位每名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的方式,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彻底铲除“黄牛中介”靠“窗口”滋生谋利的土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政务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落实窗口“三包”。市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推行包服务优质、包秩序优良、包环境优美的窗口“三包”机制,在大厅醒目位置放置提醒牌,提醒办事群众业务办理时要杜绝黄牛中介。同时,与每名工作人员签订《杜绝黄牛中介承诺书》,严防“黄牛中介”在大厅或窗口前招揽业务损害企业和办事群众切身利益。

倡导“自办业务”。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版面等媒介将服务事项对外进行公开公示,以办事指南、“一张流程图”、事项聚合二维码等方式向群众“一次性告知”。同时,在各专区内设置“辅导办”专席,安排专职工作人员为企业和群众免费提供政策解答、办事指引、业务帮办等,特事特办、急事快办,适时开通“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预约、上门等服务,不给“黄牛中介”以可乘之机。

推行“一次办结”。通过优化措施、精简流程、缩减时限,将需多环节办理的事项整合为“一件事”,提供“套餐式”服务,实行“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结合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实现“一次就办好”,让群众“只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