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市城管执法大队: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大队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政务服务举措,扩展政务服务渠道,助力群众办事高效便捷。

优化审批流程。加大工作力度,推进网上审批,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工作目标,主动加压,在“简”字上出真招,进一步精简材料,压缩审批时间,做到应减尽减、便利于民,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少花时间,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提升服务效能。高效落实承诺告知,强化制度落实,亲情服务,规范政务服务。制定完善和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积极对标先进单位办理时限,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积极探索重点高频审批事项创新服务,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强化宣传力度。办事窗口工作人员边工作、边学习、边宣传、边总结,及时宣传城管部门转变作风、强化效能、狠抓落实、创卫创城的具体行动,持续宣传政务方面优化流程、业务创新、便民服务、创优环境的经验做法。通过宣传,办事群众对城管部门改革创新的工作、转变作风的做法、服务群众的举措有了明确的认识、清晰的印象,大家对城市管理的工作动态更关注,对便民措施更拥护,对参与活动更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