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农机局开展三夏筹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开展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检验及农机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组织人员到多个乡镇对开展三夏机收的农业机械年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共检验车辆120多台,发放安全生产资料500余份,对9家农机合作社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2起,限其立即整改,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二是到金穗、森丰、军红等几家大型合作社对农机智能终端的安装升级进行实地操作,共安装升级测亩仪近80台,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三是对参加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发放跨区作业证,共发放作业证50多张。四是加强农机培训。按照集中培训与上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参加三夏生产的农机手重点讲解联合收割机、玉米精量播种机等农机具的驾驶操作、维修保养等实用技术,进一步提高农机从业人员的素质。目前,已培训各类农机作业人员530余人。五是为充分满足我市麦收需求,方便农民群众,推出了“滴滴农机”手机APP,已正式投入运行,开启了我市农机生产互联网+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