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食药监局一级战备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制定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和高考期间食品应急预案,成立了指挥领导小组,做到事前有准备,突发事件能够及时组织协调处理。二是抽调精干力量,派驻考点及监考人员食宿酒店。全天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就餐场所内外环境、进货查验登记等,确保考生及监考人员饮食安全。三是强化高考周边食品安全治理工作。采取提前介入等形式,安排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索证索票、食品查验制度执行等;并对不卫生的小食店和冷饮摊点进行了清理。四是对重点区域进行食品安全巡查防控。抽调7台执法车辆,每车配备三名执法人员,对市区各大食宿酒店、商超进行不定时巡查,检查食品经营情况,保证考生饮食安全。五是及时发布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利用媒体上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高考期间应做到尽量在家用餐,如在外就餐要到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优雅、信誉高的餐饮服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