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三个坚持”做好我市年度烟叶收购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坚持质量标准,保障烟叶质量和烟农合理收益。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无合同、超合同烟叶一律不准收购,在收购过程管理,做到统一收购标准,统一收购规则,统一收购眼光;坚持“高纯度、低等级”收购,切实维护烟农利益,提高烟农收益,合理把控收购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收购目标任务。同时,推行阳光收购,自觉主动接受广大烟农监督,等级评定左右一致、前后一致,让群众高兴来,满意归。二是坚持服务优先,做到服务烟农不打折。成立烟叶收购领导组织,统筹协调辖区烟叶收购工作,组织专门人员指导烟农按照顺序依次售烟,实行乡镇干部包村包户制度,在辖区边界路口开展驻点值守,确保辖区烟叶颗粒归仓。同时,配全配齐烟农休息区域的桌椅、饮水等配套设施,为烟农售烟创造舒适环境。三是坚持严格规范,维护良好烟叶收购秩序。把烟叶收购工作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线索收集,大力查处烟站周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倒买倒卖烟叶等违法行为,对扰乱烟叶收购秩序的黑恶势力加大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同时,建立突发问题预警机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杜绝恶性事件的发生,维护良好的烟叶市场秩序。